首頁 > 遊.美景 > 鄱陽湖國家濕地
上饒市 ‧ 鄱陽湖國家濕地
      座落於江西省鄱陽縣境內鄱陽湖濕地公園,為世界第六、亞洲最大的濕地公園,被譽為“中國最美的大草原”。公園規劃總面積達362平方公里,每年有數十萬只天鵝在此過冬,候鳥景色蔚為壯觀,"鄱陽湖畔鳥天堂,鷸鸛低飛鶴鷺翔;野鴨尋魚鷗擊水,叢叢蘆葦雁鵠藏",鄱陽湖是白鶴等珍稀水鳥的重要棲息地。每年秋末冬初,從俄羅斯西伯利亞及中國東北等地,飛來成千上萬隻候鳥到鄱陽湖越冬,如今,鄱陽湖保護區內鳥類已達300多種,近百萬隻,其中珍禽50多種,已是世界上最大的鳥類保護區。世界上現有白鶴大約為4000多隻,其中90%在鄱陽湖越冬。鄱陽湖是白鶴的世界,水鳥的天堂。
      鄱陽湖國家濕地公園的總體布局主要劃分為:一城、七區、兩廊,這里匯集了世界上98%的濕地候鳥種群,飛時不見雲和日,落時不見湖邊草,無數的專家學者、攝影愛好者聚集於此,都是為了感受鄱陽湖面上溫情的“天鵝湖群舞”。鄱陽湖還有彌漫著浪漫情懷的小島,如遍地薰衣草的小南海、遺世獨立,世外桃源般的竹溪三島、夏候鳥的快樂天堂——長山島等等。每一個島都訴說著一個故事,總有看不盡的風景。
      作為魅力湖城,鄱陽湖的美味魚鮮絕對值得一嘗。除了傳統的“鄱湖三鮮”:鳳尾、銀魚、鰻鱺,位居長江三鮮之首的鰣魚也是當地特產。天藍水清、鳥美魚鮮的鄱陽湖濕地公園是沿海地區當之無愧的休閒觀光後花園。
【位 置】江西上饒鄱陽湖大道
【電 話】0793-6218505
【網 址】http://travel.big5.ctrip.com/jingdian-14511.html
【交 通】地處"昌九景"金三角腹地,交通便利,亦可免費搭乘遊客中心班車
【其 他】
1. 大陸地區氣溫較台灣低,加帶禦寒衣物,避免風寒。
2. 各旅遊區遊客眾多,請特別小心個人随身攜帶物品,以免被竊。
3. 夏季炎熱,多補充水份,避免中暑。
Copyright © 2001-2011網站內容由 雄獅旅行社股份有限公司 提供,不得任意拷貝仿製,違者必究 主辦:雄獅旅行社股份有限公司 承辦:台灣傑森整合行銷公司 電話02-8793-9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