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遊.美景 > 滕王閣
南昌市 ‧ 滕王閣
      滕王閣位於南昌市西北部沿江路贛江東岸,與湖北黃鶴樓、湖南岳陽樓為並稱為“江南三大名樓”,因初唐才子王勃作《滕王閣序》讓其在三樓中最早天下揚名,故又被譽為“江南三大名樓”之首。歷史上的滕王閣先後共重建達29次之多,屢毀屢建,今日之滕王閣為1989年重建,是江西重要的地標建築物。
      新樓為仿宋朝木結構樣式,淨高57.5米,共九層,採用宋朝樓閣「明三暗七」格式。其中明層皆有迴廊可俯瞰贛江景色。樓體為鋼筋混凝土建成,南北有迴廊連接著「壓江」、「挹翠」兩個輔亭。建築面積13000多平方公尺。
      滕王閣主體下半部為象徵古城牆的高台閣座,高12公尺。主樓入口處為毛澤東書「落霞與孤鶩齊飛,秋水共長天一色」的不鏽鋼楹聯。二樓有一副長卷壁畫《人傑圖---江西曆代名圖卷》,描繪了歷史上自先秦至清朝末年的八十位江西籍名人如陶淵明、徐孺子、曾鞏、歐陽修、王安石、湯顯祖等。
      五樓正中有一個天井,再往上的是最高層的歌舞樓台「九重天」,有一仿古戲台凌霄,每天進行古裝歌舞表演。戲台兩側陳列有楚國曾侯乙墓樂器的複製品,有編鐘、編磬、建鼓、雙鳳虎座鼓、二十五弦古琴等,在主樓建有一個小型蘇州式園林「俯暢園」。
      在市政規劃中,滕王閣周邊的榕門路上的建築都必須與滕王閣本體風格一致,現在這裡是南昌市古玩、文房四寶店鋪集中的地方,相信來到這裡一定可以感受到濃厚的人文氛圍。
【等 級】AAAA
【位 置】南昌市沿江北大道
【電 話】0791-6702036
【網 址】http://www.cntwg.com/
【交 通】市區可乘坐旅遊精品公車
【其 他】
1. 大陸地區氣溫較台灣低,加帶禦寒衣物,避免風寒。
2. 各旅遊區遊客眾多,請特別小心個人随身攜帶物品,以免被竊。
3. 夏季炎熱,多補充水份,避免中暑。
Copyright © 2001-2011網站內容由 雄獅旅行社股份有限公司 提供,不得任意拷貝仿製,違者必究 主辦:雄獅旅行社股份有限公司 承辦:台灣傑森整合行銷公司 電話02-8793-9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