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遊.美景 > 廬山
九江市 ‧ 廬山
      廬山地處九江市南,北臨長江,南傍鄱陽湖,1996年,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遺產委員會批准其為世界文化景觀,並列入「世界自然與文化遺產名錄」,同時也被評定為世界地質公園及國家級5A級旅遊區。
      廬山是地壘式斷塊山脈,自古即是中國重要的旅遊勝地,壯麗的山嶽風景,具有雄、奇、險、秀的特色,是一座集風光、文化、教育、政治、宗教於一體的世界名山。地屬亞熱帶氣候區的廬山,山高谷深,夏季涼爽,氣候宜人與優美的自然環境,使廬山成為著名的避暑勝地。
      變幻莫測的廬山,有雄奇挺秀的山峰,變幻莫測的雲海,山間經常雲霧瀰漫,詩人蘇東坡形容此景為「不識廬山真面目,只緣身在此山中」;神奇多姿的流泉瀑布,文明悠久的歷史古跡,使廬山自古有“匡廬奇秀甲天下”之盛譽。自司馬遷將廬山列入《史記》後,歷代詩人墨客相繼慕名而來,如陶淵明、李白、白居易、蘇東坡、王安石、徐志摩等,1,500多位詩人相繼留下許多珍貴的名篇佳作。
      廬山除了是座歷史文化名山外,生態資源亦相當豐富,森林覆蓋率達75%,超過3000種植物及2000餘種蟲昆飛鳥,所以來到廬山除了是自然美景寶的庫也是一座自然植物園!
      旅遊資源相當豐富的廬山,有壯麗的五老峰、三疊泉、仙人洞,三寶樹;千年祖庭東林寺、古代四大書院之首白鹿洞書院等名勝古蹟,都是來到廬山不可錯過的必看風景。
【等 級】AAAAA
【位 置】江西省北部,九江市九江縣以南、星子縣以西
【電 話】800-8692-511
【網 址】http://www.china-lushan.com/index.html
【交 通】長江水路、鐵路、公路俱全 ,交通便利。
【其 他】
1. 山區自然風景區,建議自備常用藥以備不時之需,如:暈車藥、預防蚊蟲咬傷藥物等。
2. 山區平均氣溫低於市區7-10度,早晚溫差大,需攜帶禦寒衣物及雨具。
3. 各旅遊區遊客眾多,請特別小心個人随身攜帶物品,以免被竊。
Copyright © 2001-2011網站內容由 雄獅旅行社股份有限公司 提供,不得任意拷貝仿製,違者必究 主辦:雄獅旅行社股份有限公司 承辦:台灣傑森整合行銷公司 電話02-8793-9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