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遊.美景 > 安遠三百山
贛州市 ‧ 安遠三百山
      位於江西省安遠縣境內的三百山,是安遠縣東南邊境諸山峰的合稱,地處贛、粵、閩三省交界處。三百山為貢江與東江源的分水嶺,是香港居民飲用水的源頭。三百山風景名勝區總面積138平方公里,主要景點占地20餘萬畝,主峰海拔1169米。境內森林覆蓋率高達98%,中亞熱帶常綠闊葉林自然生態系統保存完好,116科2500餘種木本植物在其中爭奇鬥妍,400餘種野生動物在林內棲息繁衍。
      三百山風景區由東風湖、九曲溪、仰天湖、福鼇塘、三疊潭五大景區、165個景觀景物組成,其中一級景點6個,三二級景點14個,三級景點10個,氣勢恢宏的福鼇塘瀑布被人們稱之為“東江第一瀑”,東風湖青山拱翠,府影沉碧;九曲十八灘,灘潭相接,步移景換;知音泉危崖矗立,雙瀑對鳴實為天下絕景;三疊瑤池三瀑三潭,遠絕塵寰,真正人間仙境,玉兔思凡、神龜飲泉、雙獅逐鹿······等一系列峰石景觀形神具備,惟妙惟肖;杜鵑鬧春,紅楓迎秋,百鳥爭鳴,虎嘯猿啼等動物植物景觀千姿百態,各有千秋。林海日出、竹林彎月一曠一幽,令人心馳神往;雲霧雨雪、彩虹、雨淞樹掛瞬息萬變,使人留連忘返。
      作為國家重點景區的三百山,集火山熔岩、奇峰幽壑、清溪碧湖、飛爆深潭、密林古樹、珍禽異獸、怪石險灘、溫泉諸奇景於一體,溶清幽、奇秀、雄險、古樸、野趣等特色於一爐,是一處純天然生態風景區,其中清澈秀麗的東江,壯觀密集的潭瀑群,保存完好的常綠闊葉林堪稱三百山一絕。
      來到三百山週邊還可領略客家民俗風情、農業觀光、歷史文化考察等,遊覽內容十分豐富,是贛南不可錯過的美景。
【位 置】江西省安遠縣東南部邊境
【電 話】0797-3708888
【網 址】http://300s.cn/home.asp
【交 通】搭乘火車或飛機至贛州市下,轉乘巴士至安遠,即有公車直達景區。
【其 他】
1. 山區自然風景區,建議自備常用藥以備不時之需,如:暈車藥、預防蚊蟲咬傷藥物等。
2. 山區平均氣溫低於市區7-10度,早晚溫差大,需攜帶禦寒衣物及雨具。
3. 各旅遊區遊客眾多,請特別小心個人隨身攜帶物品,以免被竊。
Copyright © 2001-2011網站內容由 雄獅旅行社股份有限公司 提供,不得任意拷貝仿製,違者必究 主辦:雄獅旅行社股份有限公司 承辦:台灣傑森整合行銷公司 電話02-8793-9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