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遊.美景 > 明月山
宜春市 ‧ 明月山
      明月山位於宜春市袁州區城西南31公里處,是“生態遊覽、休閒度假和宗教旅遊”為一體的山嶽型風景名勝區。主要由太平山、玉京山、老山、仰山等十幾座海拔千米以上的山峰組成。主峰太平山,海拔1735.6米,因整個山勢呈半圓形,恰似半輪明月,故稱明月山。
      “明月處處有,宜春月最明”古人曾在詩中這樣寫道。位於宜春市境內的明月山,便是這份濃厚的月亮文化的發源地之一,明月山獨特的自然風景,竹海、飛瀑、松濤、奇峰等優美的景致,讓這座名山“步步拾錦繡,一裡不同天”。根據神話史詩記載,明月山為嫦娥的故鄉,是當年嫦娥奔月的地方,因此宜春有“月都”、“月城”等美稱。
      明月群山,巍峨壯觀,千姿百態,有的以綺麗著稱;有的以雄秀見長;有的以險峰爭奇;有的以幽靜取勝。明月山景色,貴在天然。茫茫雲海,山野天池,獼猴出沒,有"絕壁驚人,怪石爭奇,蒼松鬥妍,山花織錦"四絕,以峰、瀑、洞、石聞名。境內層巒疊嶂,怪石林立;山花吐豔,蒼松傲然。處處飛禽走獸,花香鳥語;滿目石徑蒼苔,流泉飛瀑,身臨其境,如入仙境,有"酷似黃山"美譽。
      明月山共有五個景區和一個度假區,即以雲穀飛瀑、千丈崖絕壁為主要特色的潭下景區;以太平山日出,高山草甸、奇峰怪石為主要特色的太平山景區;以烏雲崖絕壁及烏雲崖氣象奇觀為主要特色的塘家山景區;以禪宗文化、民俗風情為主要特色的仰山景區;以珍稀植物,叢林野趣為主要特色的玉京山景區以及以溫泉療養、度假、休閒、娛樂為主要特色的溫泉度假區。
【等 級】AAAA
【位 置】江西省宜春城南31公里處
【電 話】0795-3516666
【其 他】
1. 山區自然風景區,建議自備常用藥以備不時之需,如:暈車藥、預防蚊蟲咬傷藥物等。
2. 山區平均氣溫低於市區7-10度,早晚溫差大,需攜帶禦寒衣物及雨具。
3. 各旅遊區遊客眾多,請特別小心個人随身攜帶物品,以免被竊。
Copyright © 2001-2011網站內容由 雄獅旅行社股份有限公司 提供,不得任意拷貝仿製,違者必究 主辦:雄獅旅行社股份有限公司 承辦:台灣傑森整合行銷公司 電話02-8793-9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