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遊.美景 > 武功山
萍鄉市 ‧ 武功山
      武功山位於羅霄山脈北段,位於江西西部,地跨吉安市安福縣、萍鄉市的蘆溪縣、宜春市袁州區三地,是以自然風光為主要特色的山嶽型風景區,同時也為國家4A級風景名勝區。武功山已成功入選首批世界自然遺產預備名單,將向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申報《世界自然遺產》。
      武功山風景名勝區主峰白鶴峰海撥1918.3米,為江西第一高峰。武功山是集人文景觀和自然景觀為一體的山嶽型風景名勝區,是江南名山最後一座正在開發的處女山,歷史上曾聲名遠播,文化積碇深厚,在崇尚自然,渴求反璞的今天,她又以其自然景觀之神奇和原始生態環境之完好而獨具魅力。
      “山景雄秀、瀑布獨特、草甸奇觀、生態優良、天象稱奇、人文薈萃”的武功山,共有景點200餘處,自然形成了“峰、洞、瀑、石、雲、松、寺”齊備的山色風光,區內10萬畝高山草甸綿綿於海拔1600多米的高山之巔與巍峨山勢相映成輝,堪稱天下無雙;峰頂神秘的古祭壇群距今已有1700多年的歷史,被譽為華夏一絕;氣勢恢宏的高山瀑布群、雲海日出、穿雲石筍,奇特的怪石古松、峰林地貌和保存完好的原始森林、巨型活體靈芝等景觀令遊人歎為觀止;武功山氣候溫和,四季分明,雨量充沛,年平均氣溫14—16℃,夏季最高溫度為23℃,低於廬山、黃山氣溫,是良好的避暑勝地。
【等 級】AAAA
【位 置】江西省萍鄉市蘆溪縣東南邊境
【電 話】0799-7591007
【網 址】http://www.wugongshan.cn/
【其 他】
1. 山區自然風景區,建議自備常用藥以備不時之需,如:暈車藥、預防蚊蟲咬傷藥物等。
2. 山區平均氣溫低於市區7-10度,早晚溫差大,需攜帶禦寒衣物及雨具。
3. 各旅遊區遊客眾多,請特別小心個人随身攜帶物品,以免被竊。
Copyright © 2001-2011網站內容由 雄獅旅行社股份有限公司 提供,不得任意拷貝仿製,違者必究 主辦:雄獅旅行社股份有限公司 承辦:台灣傑森整合行銷公司 電話02-8793-9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