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遊.美景 > 仙水岩
鷹潭市 ‧ 仙水岩
      仙水岩在龍虎山以西,古代有稱“神仙居住之地”,其中包括二十四岩和旱仙岩。二十四岩是由二十四座大小、形態各異的山岩及其岩洞所組成的大山崖,造型奇特。有的雄偉壯麗,有的玲瓏纖巧,有的像人,有的似獸,有的如物,因其形象不同而各有名稱。如人的有三教岩、觀水岩、對弈岩等;如獸的有獅子岩、仙犬岩、山羊岩等;如物的有轆轤岩、機杼岩、木屐岩等。綿延2公里,倒映河中,山水共妍,最高峰為天竺峰,海拔191米,面積一平方公里,景觀壯麗非凡。
      而來到仙水岩,一定不能錯過見証千年之謎--古越懸棺遺址。仙水岩諸峰峭拔陡險,岩壁光滑平展,岩腳下便是瀘溪河。臨水懸崖絕壁上佈滿了各式各樣的岩洞,裏面有一百多座二千五百多年前春秋戰國時期古越人的岩墓懸棺,其葬位高度為20—50米,在大片岩壁上,洞穴星羅棋佈,從瀘溪河舟中或地面眺望,可隱約望見洞口或釘木樁或封木板,“藏一棺而暴其半者”多處可見,因這些洞穴高不可攀,無人入內,其中所藏之物,多少個世紀以來一直是一個不解之謎。
      建議您來到仙水岩,一定要欣賞模擬懸棺安放表演,感受不解之謎帶來的震撼體驗。
【位 置】江西省鷹潭市郊
【其 他】
1. 山區自然風景區,建議自備常用藥以備不時之需,如:暈車藥、預防蚊蟲咬傷藥物等。
2. 山區平均氣溫低於市區7-10度,早晚溫差大,需攜帶禦寒衣物及雨具。
3. 各旅遊區遊客眾多,請特別小心個人随身攜帶物品,以免被竊。
Copyright © 2001-2011網站內容由 雄獅旅行社股份有限公司 提供,不得任意拷貝仿製,違者必究 主辦:雄獅旅行社股份有限公司 承辦:台灣傑森整合行銷公司 電話02-8793-9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