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遊.美景 > 龍虎山
鷹潭市 ‧ 龍虎山
      龍虎山位於江西省鷹潭市郊西南20公里處,據說東漢中葉時張天師在此煉丹,“丹成而龍虎現”,因而得名,龍虎山也因此成為中國道教發祥地。
      龍虎山的丹霞地貌成因多樣,有從幼年期、壯年期到老年期丹霞地貌的完整序列,擁有包括峰牆、石林、峰叢等23種丹霞地貌景觀。2001年被列為中國首批國家地質公園。2007年龍虎山和40多公里外的龜峰聯合申報成為世界地質公園,於2010年以「中國丹霞」景觀,列入世界自然遺產。
      在龍虎山景區有99峰、24岩、108個景物,景觀面積達200平方公里左右,源遠流長的道教文化、獨具特色的碧水丹山和規模宏大的崖墓群構成了龍虎山風景旅遊區自然景觀和人文景觀的“三絕”。
      由紅色砂礫岩構成的龍虎山,擁有赤壁丹崖的“丹霞地貌”,福建的武夷山和廣東的丹霞山也屬這種地貌。明淨秀美的瀘溪河從山中流過,如一條玉帶由南向北把上清宮、龍虎山、仙水岩等旅遊景點串連在一線上,從上清古鎮乘竹筏順瀘溪河而下的20裡山水景色宛若仙境,令人流連忘返。
      來到龍虎山不能錯過的古越懸棺群,超過202座千年懸棺,是2600餘年的歷史印記,這些崖墓群鑲嵌在陡峭的石壁上,猶如陳列在巨大的歷史長廊中的文化珍品。岩洞棋布,高低錯落,不可勝數,遙望絕壁之上歷經千年的淡黃色的棺木崖穴,令人讚嘆古越先人巧奪天工。
【等 級】AAAAA
【位 置】江西省鷹潭市西南20公里
【電 話】0701-6658110
【其 他】
1. 山區自然風景區,建議自備常用藥以備不時之需,如:暈車藥、預防蚊蟲咬傷藥物等。
2. 山區平均氣溫低於市區7-10度,早晚溫差大,需攜帶禦寒衣物及雨具。
3. 各旅遊區遊客眾多,請特別小心個人随身攜帶物品,以免被竊。
Copyright © 2001-2011網站內容由 雄獅旅行社股份有限公司 提供,不得任意拷貝仿製,違者必究 主辦:雄獅旅行社股份有限公司 承辦:台灣傑森整合行銷公司 電話02-8793-9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