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遊.美景 > 龜峰
上饒市 ‧ 龜峰
      龜峰風景區位於江西省弋陽縣城區西南部,因景區內有無數形態酷似烏龜的象形石讓景區遠遠看去象一隻碩大無朋的巨龜而得名。它東臨江南第一仙峰三清山,南接國家重點風景名勝區武夷山,西鄰中國道教第一山龍虎山,北靠著名瓷都景德鎮,共同構成一個迷人的旅遊風景帶,具有優越的區位優勢。
      龜峰風景名勝區有三奇:一為獨步天下的龜形丹山之奇,有“中華丹霞精品,東方神龜樂園”之美譽,奇峰處處,美不勝收;二為天造地設的洞穴佛龕之奇,碧水丹青,奇洞成群,“中華第一佛洞”南岩、禪宗古寺雙岩、“飛來禹跡”龍門岩,如三顆明珠鑲嵌在清麗、柔媚的龍門湖畔,古代洞穴文明遺跡隨處可見;三為千古流傳的志士仁人之奇,疊山書院折射出鐵脊忠魂的愛國丹心,方志敏紀念館展示紅土地的無尚光榮,千古名曲弋陽腔唱不盡弋陽人的千古風流。它集紅、綠、古三色資源為一體,融佛、道、儒三教文化於一爐,是一處不可多見的人間勝境,使歷代名人接踵而來,贏得“江上龜峰天下稀”(明代李夢明)“殊照長城壯漢關”(明代高明)、和“龜峰巒嶂之奇,雁蕩所無”(明代徐霞客)的由衷讚歎。
      人文風景資源的龜峰景區,既有古代南方四大名刹之一的瑞相寺、道教重要遺址葛仙及象徵儒學昌盛的疊山書院,極富文化韻味的歷代文人勝跡等豐富資源,是一處獨具魅力、不可多得的旅遊勝地。
【等 級】AAAA
【位 置】江西省上饒弋陽縣城區西南部
【電 話】0793-7112400
【網 址】http://www.guifengly.com/
【其 他】
1. 山區自然風景區,建議自備常用藥以備不時之需,如:暈車藥、預防蚊蟲咬傷藥物等。
2. 山區平均氣溫低於市區7-10度,早晚溫差大,需攜帶禦寒衣物及雨具。
3. 各旅遊區遊客眾多,請特別小心個人随身攜帶物品,以免被竊。
Copyright © 2001-2011網站內容由 雄獅旅行社股份有限公司 提供,不得任意拷貝仿製,違者必究 主辦:雄獅旅行社股份有限公司 承辦:台灣傑森整合行銷公司 電話02-8793-9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