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遊.美景 > 浮梁古縣衙
景德鎮市 ‧ 浮梁古縣衙
      浮梁古城位於景德鎮市郊,距離景德鎮市區8公里。現存浮梁古縣衙,建于清朝道光年間,距今170年,占地64495平方公尺,規模宏偉,是我國江南唯一保存完整的封建時代縣級衙署,有“中國第一縣衙”、“江南第一衙”之美稱。
      現保留中軸線上的照壁、頭門、儀門、衙院、大堂、二堂及三堂,基本保持了縣衙原有風貌。整座建築坐北朝南,錯落有致,廊道相接,渾然一體,莊嚴和輕鬆並存,厚重與俏雅生輝。遊歷古縣衙,在欣賞“奇妙”建築藝術的同時,也感受到封建衙門官府威嚴氣派。衙署內陳列了古代官服、刑具、十八般兵器、訊杖、官轎、夾棍,“帝制早廢,縣衙猶存”,“珍貴史跡,進門有益”,遊客至此,既可以領略古代衙府的風貌,瞭解封建社會衙門的歷史、政治、文化知識;也可以寓教於樂,過把古代五品知縣癮,置身其中,穿越歲月時空走廊,寓教於遊玩之間。
      景區內有全國唯一的五品古縣衙和宋代佛塔——紅塔;有氣勢宏偉的古城門樓、堪稱世界一絕的歷史文化長廊、正在申報世界紀錄的千年瓷壇、反映中瑞友好關係的“哥德堡” 號雕塑、體現喜慶浪漫的千禧良緣廣場;曲徑通幽的千年古井;體現陶瓷文化的精品陶瓷館魁星閣;中國最古老的計時儀器--土圭、圭表、日晷,古城優美的風景和厚重的歷史文化將使您留連忘返!
【等 級】AAAA
【位 置】江西省景德鎮市郊
【電 話】0798-2621155
【網 址】http://flgxy.jdzol.net/
【其 他】
1. 大陸地區氣溫較台灣低,加帶禦寒衣物,避免風寒。
2. 各旅遊區遊客眾多,請特別小心個人随身攜帶物品,以免被竊。
3. 夏季炎熱,多補充水份,避免中暑。
Copyright © 2001-2011網站內容由 雄獅旅行社股份有限公司 提供,不得任意拷貝仿製,違者必究 主辦:雄獅旅行社股份有限公司 承辦:台灣傑森整合行銷公司 電話02-8793-9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