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遊.美景 > 梅嶺風景區
南昌市 ‧ 梅嶺風景區
      梅嶺位於南昌市西郊15公里處,在江南最大的“飛來峰”上,因西漢梅福於此修道而得名。梅嶺西臨鄱陽湖,北與廬山對峙,方圓 150平方公里,是著名的避暑勝地,也是中國古典音律和道教淨明宗的發源地。
      梅嶺原名飛鴻山,早在漢朝初年,就辟有驛道。西漢末年,南昌縣尉梅福為抵制王莽專政,退隱西郊飛鴻山。後人紀念他的高風亮節,在嶺上建梅仙壇,嶺下建梅仙觀,改飛鴻山為梅嶺。唐朝以來,有張九齡、張商英、周必大、王安石、張位五位丞相,歐陽修、曾鞏、黃庭堅、湯顯祖等文學家,岳飛等武將,慕名而來,或遊覽賦詩,或題刻留記,或憑弔古跡,或隱居修煉,留下了許多名詩佳作和人文景觀,成為古今遊人的慕游之處。
      山勢嗟峨,層巒疊翠,四時秀色,氣候宜人的梅嶺,她以峰巒之旖旎,溪漳之蜿蜒,谷壑之幽深,岩石之突兀,雲霧之纏繞,風光之掩映,組成梅嶺“翠、幽、俊、奇”的特色,素有“小廬山”之稱。梅嶺自然人文景點共120多處,主要景觀有:避暑勝地洗藥湖避暑度假區、江南最大尼姑庵之一的天甯古寺、中國音樂鼻祖伶倫修煉地、江西最大的地表皇室墓葬--皇姑墓、參天的千年銀杏、氣勢壯觀的腳魚潭瀑布區等。
      梅嶺上百座山峰各具特色,林木蔥蘢,氣候涼爽。主峰羅漢嶺前的洗藥湖海拔842米,為全市最高點。夏季平均氣溫僅攝氏22.6度,比市區低8-10℃,這對中國"四大火爐"之一的南昌來說,是一座難得的“涼島”。
      地處亞熱帶溫濕東南季風氣候區的梅嶺,日照少,氣溫低,雲霧、降水多,空氣濕度大,負氧離子含量高,風速小,氣候垂直變化大,四季分明,冬寒夏涼,春秋氣候宜人,具有典型的山地氣候特徵,為江西重要的旅遊熱點之一。
【等 級】AAAA
【位 置】南昌西郊,與滕王閣隔江相對
【電 話】0791-3760263
【網 址】http://scenic.fengjing.com/jiangxi/index9944.shtml
【交 通】市區公共交通便利,公車或旅遊專車皆可到達。
【其 他】
1. 山區自然風景區,建議自備常用藥以備不時之需,如:暈車藥、預防蚊蟲咬傷藥物等。
2. 山區溫差大易下雨,需攜帶禦寒衣物及雨具。
3. 各旅遊區遊客眾多,請特別小心個人随身攜帶物品,以免被竊。
Copyright © 2001-2011網站內容由 雄獅旅行社股份有限公司 提供,不得任意拷貝仿製,違者必究 主辦:雄獅旅行社股份有限公司 承辦:台灣傑森整合行銷公司 電話02-8793-9000